会飞的狗

新年快乐 必枝

  除夕,张小敬带着檀棋上山看小狐狸和他的夫人。

  李必同阿枝两个人在山上住着,山上寒凉,远远的也能瞧见城中的热闹,阿枝包了几种馅儿的饺子和几道家常菜摆上。李必则温了一壶酒,坐在桌边笑着看阿枝的身影。

  本以为这个除夕只有两个人了,阿枝的菜刚端上来后,便听到外面几个人闹吵吵的来了,李必打开屋门便看到张小敬带着檀棋和霍林还有姚汝能拎着一大堆年货来了。

  张小敬看到李必在门口格外兴奋的过去“小狐狸这是来迎接我吗?”

  李必转身就要把门关上“那你回去吧。”

  “嘿,我说你这人脾气怎么这么大?”

  张小敬闪身进了屋子里,看到一桌子菜和衣着朴实的阿枝笑了笑“新岁吉祥啊。”

  “你也吉祥。”

  另外三个人也毫不客气的进了屋子,坐到桌边便开始吃,李必反倒被甩在了后面看着大咧咧的几个人叹气“你们这是当做自家了?”

  张小敬吃的高兴“小狐狸,你别跟我们客气啊,咱们就是一家人啊。”

  李必走到阿枝旁边,握了握阿枝的手转头同张小敬说话“这才是我家人,你别跟我套近乎啊。”

  阿枝笑的腼腆,霍林在一旁瞧得也高兴,他妹妹这个妹夫一点没找错。

  几个人闹吵吵的吃了顿年夜饭,后半夜消停了,各自找了房间睡去。李必同阿枝一起收拾残局。

  山上又恢复寂静,李必非拉着阿枝去外面。阿枝不解却也跟着出去,走到门口时,李必发现阿枝没穿披风,解开自己身上披风给阿枝披上“别着凉了。”

  阿枝摇头要拒绝“我没事的。”

  李必瞪眼“不许拒绝,就这么穿着。”

  到了地方,阿枝才发现原来李必是要同她放孔明灯。看着李必蹲在一旁弄灯笼,阿枝便一直看着他,想到前几日,李必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弄什么,还不让她瞧见,原来是做孔明灯。

  她仔细看,这孔明灯做的实在是丑了些。

  李必点上孔明灯,抓住阿枝的手“看,上面有你和我的名字,虽然灯做的丑了些,可我的心意是真的。我希望今后每一个年岁都同你一起过。”

  阿枝看着李必的眼睛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

  在两个人离开的时候檀棋便耳尖的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推张小敬,张小敬用手盖住她的手“没事,小夫妻总有自己的事。”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