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狗

志桐道合 起不出名的小日常

  刘大志拖着摔断的腿站在楼梯前,觉得自己此刻在面对人生的最大挑战,周围的人人来来往往只有他巍然不动,他到底怎么上去?

  陈桐到楼梯附近就看到刘大志定定的站在原地,叹一口气走了过去“我背你上去吧?”虽然用的疑问语气可是却说着肯定的话,直接上手去抱刘大志。刘大志反抗无效被陈桐抱到二楼,不禁怀疑他就那么没有重量吗?

  两个人走到二楼就看到出门的微笑,微笑看着他们俩笑了起来“你们两个啊,刘大志你脸红什么啊?”

  刘大志狂拍陈桐的肩膀“快把我放下来。”被陈桐放下来的刘大志拖着病腿向班级狂奔小声的嘀咕“我没脸红。”

  陈桐向微笑点点头几步跟上刘大志想要回刚才挂在刘大志脖子上的包“你慢点走,一会那只腿也摔断了,把包给我。”

  刘大志捂住耳朵向走到座位坐下“陈桐你话怎么那么多,你快闭嘴。”

  陈桐坐到刘大志旁边发现这人还真没给自己包,想了半天凑到刘大志跟前把包扯起来拿出一本书摆在桌子上。刘大志疑惑的看着陈桐“你干嘛扯我衣服?”

  陈桐这才发现他不小心把刘大志的衣服挂在了包扣上还露出一小块肚皮,陈桐沉默着帮刘大志把那块衣服拽下去顺手从包里拿出笔和本子。

  丁珰回头就看到刘大志脖子上挂着陈桐的包翻了个白眼骂他蠢猪,伸手把包拿下来发现那还是个空包。丁珰伸手拍拍包“……陈桐,你不觉得刘大志脑子有问题吗?”

  陈桐看了一眼刘大志“挺好的,傻人有傻福。”

  刘大志敲敲桌子“丁珰,请注意你的措辞,我是你哥,我脑子不好,你脑子能好到哪去吗?”

  丁珰“……”竟然无法反驳的有道理。

  陈桐看着两个人打闹在一旁笑笑,陈小武盯着丁珰陈桐和刘大志他们三个觉得不对劲,刘大志什么时候和陈桐关系这么好了?这才几天啊,刘大志也太没有立场了吧。

  陈小武在学校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放了学就沉默的回家泡豆芽,可能不用高中毕业他就不会读书了,但好像刘大志没有他这个朋友也没什么影响。他在给丁珰的信里写祝丁珰天天开心,心想事成,丁珰回他你也是。可是他压根没有也是,他想去问问刘大志怎么就那么几天陈桐就从王母娘娘变成他的至交好友了。

  今天是难得的空闲时间,陈小武吃过饭从家里跑出去找刘大志,可走到巷子口附近就发现怎么有一个高个子的人把另一个压在墙上,陈小武鬼鬼祟祟的躲了一下,这怕不是在做什么事吧?他活这么大也是第一次看见这个阵仗,可看这个衣服怎么越看越熟悉,是他被陈桐气到了所以看谁都像陈桐吗?那个靠在墙上的怎么好像刘大志,陈小武眯着眼睛侧着身子看了半天也不敢确定,可一直这么看着好像也不太好啊。

  于是陈小武选择去角落蹲一会,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惊肉跳,就这么一会就来了个人,这人陈小武还认识,是丁珰。陈小武吓得紧着冲了出去拽着丁珰就开始跑,怕丁珰发现巷子口的人。丁珰甩了半天没甩开“陈小武,你干嘛?你有病啊?”

  看着跑远了确定看不见巷子口的人了陈小武才松开丁珰“那个丁珰啊,你吃豆芽不?我给你送豆芽啊。”

  “我不吃,你还没说你拉我干嘛?”

  “啊,我就没什么事哈哈。”虽然这么说但陈小武还是死死的用身躯拦着丁珰,万一要真是陈桐和刘大志,那虽然惊世害俗(没写错,陈小武没文化不知道骇怎么写),他也得守护他们俩啊。

  巷子口,刘大志被陈桐按在墙上亲,恍惚间好像听见了人声慌乱的推开陈桐眼神四处飘忽,小声的骂陈桐“疯了吧你这人,万一被人看见就完了。”

  陈桐眼神里充满的浓墨重彩显然还没有清醒过来,揉了一把刘大志的头发“不会的,还有我陪着你呢。”

  刘大志一想也是,反正要真是被发现了,死都有陈桐垫背但还是欠欠的踢了陈桐一脚“你再这样我就死都不理你。”

  陈桐疼的弯了一下腰“嘶,行,你说什么是什么,我走了。”

  陈小武终于看到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出来了,看到自行车他才确信那就是陈桐,陈小武吓得在原地化成木乃伊,任由丁珰推了半天都没有反应,终于有反应之后拔腿狂奔“丁珰我要回家泡豆芽,我太忙了。”

  丁珰奇怪的盯着陈小武的背影,猛然反应过来“不会是,看见什么了吧?”丁珰向刘大志家跑去果不其然在巷子里看到了刘大志的背影,刚才陈桐走她也看见了,啧。丁珰跑过去踢了刘大志一脚“刘大志,你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啊?我又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踢你。”陈小武又不会害刘大志,真不知道她刚才怕什么,但是刘大志怎么和陈小武解释那就是个问题了,咦,腥风血雨。

  第二天丁珰到班级就发现陈小武看见陈桐和刘大志就扭头看墙一副心虚至极的样子,他心虚个什么劲呢?

  陈桐也发现了陈小武的不对劲,毕竟陈小武看着他脸红这件事可太恐怖了。他拍拍刘大志“大志,你看小武为什么看着我们脸红?”

  刘大志立起身子去看陈小武发现他真的脸红的厉害,一下站起来“天啊,小武是不是泡豆芽泡发烧了啊?”

  陈桐无语的看着惊慌失措的刘大志摇摇头,怕是没救了。

  刘大志走到陈小武跟前摸他的额头“小武你没事吧?怎么脸这么红?”

  陈小武被刘大志一摸居然剧烈的咳嗽起来一副病入膏肓的样子“没、没事啊大志,你快回去学习吧。咳咳咳咳咳咳咳”

  “小武你不能这样硬撑着的,我去给你找药吧。”

  “别,大志”陈小武抓着刘大志的手不让他去“我真的特别健康,特别健康,你快回座位吧。”

  丁珰看着两个人在那扯淡走过去把刘大志向后扯了一下“刘大志,回你的座位去。”然后使劲的拍了一下陈小武的桌子“你脸红什么?有病 吗!”

  陈小武怯怯的摇摇头“没有,很健康。”

  “那把你脸红给我憋回去。”

  “好。”

  结果陈小武的脸红还真的好了不少,丁珰回头跟刘大志示意“你看他没事吧?”

  刘大志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跟陈桐感叹“陈桐你说这男孩子的心怎么也跟海底针似得?小武都这么奇怪了。”

  陈桐的笔在桌子上画了一个圈,添了两笔画了个笑脸“嗯,奇怪。”陈小武可能觉得咱俩更奇怪。

  陈小武:弱小无力又害怕

  还好陈小武的奇怪只持续了几天,就恢复了正常,他也不计较刘大志为什么和陈桐走的近了,好像……是应该走的近一点哈。

  而刘大志直到陈小武的爸爸受伤陈小武退学,请他喝可乐他才犹豫着和陈小武坦白“小武,其实我……我和陈桐。”

  陈小武喝着的啤酒一下喷在了地面上,陈小武装作若无其事的擦了擦嘴“嗯?什么?”

  刘大志挠挠头“我和陈桐……吧,我们俩,嗯……”

  陈小武看刘大志费劲巴力的憋不出关键的字眼,便打开一瓶可乐放在刘大志跟前“大志儿啊,我也不是很笨,那个吧,其实你要说什么我好像知道了。”

  “噗”刘大志的可乐喷在了地上,店家啧啧两声“现在这小孩怎么都这样?”

  “你知道什么了?”

  “大志儿啊,陈桐……挺好的,希望你们幸福哈。我会一直一直支持你俩的,以前我就保护你一个人,以后我会尽全力守护你们两个人的,只要是你的选择我都会坚决拥护的。”

  刘大志茫然的喝了一口可乐,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怎么上的学,知道他看到陈桐才清醒一点,陈桐看着刘大志快掉到下巴的黑眼圈愣了几秒“失眠成这个样子吗?”

  “陈桐,小武……知道了。”

  陈桐放包的动作迟疑了一瞬便继续,平铺直叙的开口“你知道了?”

  刘大志“????”所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陈小武知道了的吗?

  陈桐:大志你过得可真快乐。


评论(6)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